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缅怀先烈增党性 以学正风铸检魂】颍东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检察干警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11月14日,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前往临泉县魏野畴纪念馆及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现场接受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在魏野畴纪念馆前,党员干部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魏野畴原为中共皖北特委书记,1928年4月9日,根据中央“八·七”会议精神,组织和发动了著名的阜阳“四·九”起义。但由于准备工作不成熟,起义归于失败。毛泽东同志曾对起义作出高度评价:“这次暴动虽然失败了,但它点燃了皖北革命的烈火,胜利真是来之不易。”

在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通过景观塑造,模拟指挥、战争场面及讲解员的讲解再现了刘邓大军在临泉长达88天的战斗生活全景。

检察干警被深深触动,纷纷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革命先烈所经历的磨难相比根本不值一提,现在更加深刻明白了中央强调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历史渊源,逐渐明白了军民鱼水情不只是说说而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检察事业助力颍东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