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从严治党多警戒,严守底线树检风】颍东检察院赴阜阳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12月7日,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阜阳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开展“从严治党,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检察干警依次参观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纪律立党,从严治党”、“贪腐一念间,荣辱两重天”、根源剖析、七算等部分。

学习“纪律立党,从严治党”的历史时,从中共二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定立开始,中共五大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一直到二十大我们的党一直在强调廉政和纪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干净、担当为民服务的队伍。

在了解“贪腐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危险时,大家意识到“围猎者”是把领导干部送上不归路的推手和“摆渡人”,贪念是腐败滋生蔓延的“助推器”。通过不同领域的典型反腐案例、违纪违法根源剖析、落马官员深入灵魂的忏悔,警示检察干警从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教育中心大厅天花板“廉”字

从根源剖析,落马干部皆为权利观扭曲,肆意践踏党纪国法;背离初心忘记党的宗旨;理性信念丧失患上软骨病;自认手段高明侥幸心理作祟;由风及腐演变成风腐交织等多方面找出原因,警示检察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克己奉公。

最后又从七算的角度反思。分别从健康,自由,亲情,家庭,名誉,经济,政治角度计算贪腐的代价。通过一个又一个违纪违法案例,让检察干警置身事中去感悟体会到:虽然这些案例中的违法者行业不同、级别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难以破除“心中贼”,最终抵挡不住诱惑,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使干警们明白: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失足就在瞬间,教训就在身边,要时刻严守底线。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危险就在身边却不自知,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坚决做到干净担当,努力成为颍东检察新风貌的风向标、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