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东检迎新】颍东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迎新春 翰墨古诗嗨龙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检察机关良好风貌,2月1日下午,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迎新春 翰墨古诗嗨龙年”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子女参加。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图书室,该院政治部干警侯往峰携带精心准备的春联,以“第一幅春联”引入,分享有趣的春联小故事,引得小朋友们发出阵阵笑声。随后又讲述了送鸡毛信的海娃、“小萝卜头”的等党史小英雄的故事,在他们小小的心灵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活动在诗词朗诵中迎来高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上台表演与节日有关的诗词,在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感受诗词的魅力,表达对新年的期待。

“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吉祥的象征,在写春联活动中,侯往峰现场教授大家如何握笔和控笔等,干警们引导着小朋友们将浓浓的墨香、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会带着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在来年工作中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