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颍东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检察院案件质量管理工作
时间:2023-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检察机关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对检察办案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效率。12月20日,颍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带领调研组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案件质量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主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案件质量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加强与检察院会商情况的汇报、颍东公安分局关于公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成员、律师代表、区检察院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工作意见

王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案件质量管理提出五点意见:

1要重视案件质量管理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的满意度。

2要完善案评体系

发挥案管职能作用,在制度层面规范案件管理,形成相对统一的办案标准,不断提升规范化执法司法水平。

3要用好数据赋能

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思维,持续深化数字检察发展战略,促进数字办案与数字管理协同发展,把握质量管理精准性。

4要加强部门协作

建立健全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健全法检工作交流会商机制,积极构建检警新型侦诉关系,共同推进形成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5要强化自身建设

要加强干警思想政治建设、业务技能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官的业务素质、办案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坚持从优待警,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加强软硬件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化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