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警协作 同向发力】--颍东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解除当前侦查监督以及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质效,构成引导有力、监督有效、协作顺畅的新时代检警关系。9月7日上午,颍东区人民检察院与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张莉主持,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坤及两家单位相关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颍东区检察院刑事案件诉讼监督情况、颍东区检察院与颍东公安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情况。会议双方围绕新型电信诈骗案件、案件管辖权、存疑不诉的案件继续侦查、撤回移送案件如何监督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进一步实质化运营等问题进行了会商讨论,统一了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颍东区人民检察院、颍东公安分局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平台,在加强沟通交流、研究讨论疑难复杂案件、信息共享等方面发挥了组织协调、咨询指导的作用。下一步要深化协作配合,提升监督质效,促进侦查监督从附带式监督、个别化监督向全面监督、专门监督转变,监督方式从传统纸质面监督向信息化监督,强化监督刚性,借助大数据赋能“智慧侦监”,进一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质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