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敲响节前廉洁教育的警钟--牛某某受贿案庭审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2月8日上午,颍东区监委组织了区教育系统的干部走进颍东法院,旁听了颍东区教育局原副局长牛某某受贿案。在这特殊的日子--农历腊月二十九,颍东检察院利用春节前最后一次庭审机会,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警示作用,敲响节前廉政教育的警钟,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

颍东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23年期间,牛某某利用其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承揽工程、校服征订、校方责任险、学生营养餐、民办学校年检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同时具有坦白、认罪认罚、全部退赃的情节,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这是一次零距离的观摩,一次沉浸式的教育,也是一次直击心灵的廉政课。法律是道德的底线,更是每位公职人员不可逾越的“红线”,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教养、强化廉洁底线、增强法治意识,坚决远离“围猎”风险,让“围猎者”无“猎”可“围”,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牛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辜负了组织多年的培养,人民群众的重托,今后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颍东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服判不再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