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法律文书公开宣告送达 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24-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3月7日,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进行不起诉决定书公开宣告送达,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依法进行现场监督。

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依次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全面阐述了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依法依规现场宣读并送达了《不起诉决定书》。人民监督员听取案情通报后,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处理意见,并对被不起诉人进行训诫及法治教育。两名被不起诉人也当场表达了自己的悔过之意。

下一步,颍东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常态化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听证、文书宣告、案件质量评查、规范化检查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监督检察机关办案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让检察权运行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