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颍东区人民检察院唐甜甜同志获评“全市卷烟打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阜阳市政法烟草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2022年度全市卷烟打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其中,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唐甜甜荣获“全市卷烟打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唐甜甜同志自担任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以来,积极贯彻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告》和省、市联合打击制售假冒商标卷烟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始终保持对卷烟打假的高压态势,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推动卷烟打假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该同志一直战斗在卷烟打假工作的第一线,属于卷烟打假专业办案团队的核心成员,承办了多起制售假烟的案件,具有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尤其是2023年度在办理许某等多人无证销售电子烟的新型案件中,由于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案情重大复杂,且涉案人员均在外省,为彻底查清犯罪事实,保证案件质量,该同志多次提前介入侦查,进行案情会商,对案件侦查方向、证据收集固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全程指导跟踪,引导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该案,及时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法院对丁某、王某等多人无证销售普通卷烟的案件均作出了有罪判决。有力地震慑了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为保障烟草行业健康发展,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第二检察部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打击力度,保护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培养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型人才和业务骨干,建立专业化知识产权检察办案团队。加强学习,补齐能力短板。加强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服务经济新常态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办案人员的知识储备。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普法活动,认真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通过企业法治宣讲,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提升民企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发现知识产权案件监督线索,做实服务保障能力。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颍东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依法能动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推进烟草打假打私,切实保障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维护卷烟市场良好秩序。